月浅

随心更文

【喻黄】极昼 (1)



甜到齁的文【疯狂捂脸】


*服务生黄x总裁喻


清晨似乎总是清澈而美好的。

阳光透过百叶窗,暖暖地洒在米色的沙发上。玻璃折射着彩虹的颜色,耀眼地让人睁不开眼。

黄少天哼着歌,从一条幽深的小巷里骑着自行车冲出来。车铃欢快地响着,黄少天闭上眼睛,享受清新的风扑打在脸上的感觉。

多少个日子过去,如此不看路的危险动作也不是一回两回,偏偏黄少天运气好到没有撞到过任何东西——甚至是一个垃圾桶。垃圾桶昂首挺胸屹立在路边,路人经常因为低头看手机结果脚砸在上面,疼得嘴里脏话直飙,继而悻悻离开,然而黄少天奇迹般地保持了从未碰瓷垃圾桶的记录。

就是如此平常的一天,黄少天终于迎来人生的坎坷,在咚的一声响后,黄少天连人带车一齐侧翻在地上。

“靠!”黄少天狼狈地从地上爬起来,“是哪个不长眼睛的……”话还没说完,便一眼瞟到了车的标识。黄少天懂车,限量劳斯莱斯,几千万吧。高昂的价格曾经让黄少天感慨把自己整个卖了也赔不起,现在倒好,不仅自己买不起,还撞到别人家的。

这是要赔多少钱啊!黄少天悲愤地想,怎么一大清早就碰到这种事!

算了算了,赶紧跑吧。

但怎么跑得了?

驾驶位的车门赫然打开,一个满脸横肉的大汉冲了出来,大概能一巴掌掀翻五个黄少天。

完了完了,小命休矣。黄少天只觉得头顶飘过来一片黑影,遮住了灿烂的阳光。

打就打吧,医药费正好和维修费扯平了。这么一想,黄少天瞬间表现出一副慷慨就义的表情。

一秒钟。

五秒钟。

想象中的情形似乎没有降临,黄少天颤巍巍地睁开眼,便听见一个温和但不容违抗的声音说:“算了吧,先去目的地。”劳斯莱斯的玻璃很好,总结一下就是连个脸也看不清,那大汉听到这句话,狠狠瞪了黄少天一眼,方才上车扬长而去。

还好这人只是个司机。黄少天想。

低头看表,黄少天登时又发出凄厉的呼喊,还有五分钟就要迟到了。黄少天顾不上整理心情,急忙扶起刚刚倒地不起的车往死里蹬。

黄少天工作于一家五星级酒店,虽然只是个服务生,工作累不说还拿的钱少,但黄少天已经很满足了。比起那些啃老族,他已经能够养活自己了。

赶到门口,急忙跨进大门,一进去便听到经理的训斥:“又来晚了,你迟到多少次了?快去干活!”

“经理我是有原因的……”

“什么原因啊,我只知道你又迟到了,这个月头一回放过你,再敢犯扣工资!”

黄少天终究把话生生咽下去。没有人会听你的解释,竞争激烈又残酷,没有你还有很多人能代替你。

你什么都不是,渺小如一粒尘埃,可有可无。

黄少天懂这一点,所以他不会做无用的抗争。

新的一桌客人来了,黄少天脸上露出八颗齿的标准微笑,走到桌边。虎牙显得很可爱,活脱脱一个健气少年。“您好,请问需要什么?”

“一瓶85年的拉菲。”

黄少天吃惊的抬起头,我去,真是人生何处不相逢,这不就是早上那个巨佬吗?

黄少天总算看清他长什么样子:五官端正,眉眼带笑,温柔又不失锐利。很好看的一个人。

记完菜单,黄少天就在一旁候着,等客人有需要的时候立刻上前。

等的无聊了,黄少天就开始神游:同样是人,怎么差别就这么大,活的高富帅,追他的妹子都排了十条街吧,看看自己,到现在还没谈过恋爱。

付账的时候,黄少天进去收拾,看到放在桌上的名片。

喻文州,蓝雨公司总经理。

名字挺好听的。黄少天一边擦桌子一边想。

“黄少天!过来一下。”经理又在叫他了。

“来了来了。”黄少天一路小跑。

“这个是那位客人掉的,你去送一下。”经理拿出一张黑卡。黄少天揉了揉眼睛,以为自己看花了眼。

但的确是货真价实的黑卡。黑卡!黄少天只在小说中听闻,却没想到真的存在这种东西。

愣了一回神,经理的吼叫又开始了:“愣着干嘛,快去啊!”

黄少天立即三步并两步,以百米冲刺速度赶了出去。还好,车才刚刚启动。

黄少天一个跃步,敲了敲玻璃。车窗拉下,喻文州的脸逐渐出现。

“你的卡。”黄少天递过去。

“我们……是不是……今天早上……”

“不不不你看错了!”黄少天恨不得转身就跑。不会这时候想着不划算来找我要钱了吧。

“你没事吧,司机不小心,要不要去医院检查一下?”

反话,一定是反话。三秒钟过后,黄少天手上多了一张支票。

“一点补偿,有问题记得打我电话。”喻文州微笑,递过一张名片,“喻文州。你叫什么名字?”

“黄少天。”

“那么少天,先告辞了。”

劳斯莱斯飞快驶走,连背影都不剩。

“喻文州啊。”

那么,就重新认识一下吧。


TBC

每一个小红心都是动力啊~

深夜发文,星期五快乐~


评论(2)
热度(36)

© 月浅 | Powered by LOFTER